泉州市公积金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守初心担使命 激发前行动力”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7月18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做好预热升温。中心党总支郭希纯书记主持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好。

  郭希纯书记在如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深化学习研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沉下心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把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贯穿到各自的工作实际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为民服务解难题,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三要确保活动成效。要结合公积金“放管服”深化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人民群众新起点、新期盼,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实施“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饱满精神状态、高效便捷服务和优异工作业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和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