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全国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

  7月10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传达全国、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泉州市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康涛书记强调指出,我市39万残疾人,是数量众多、困难较多的特殊群体,帮助他们实现全面同步小康,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习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摆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二要用心用情做好爱残扶残助残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惠残民生实事,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重点抓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好条件,确保弱有所扶,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三要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充分考虑残疾人所需所求。各级残联组织是“残疾人之家”,要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要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作为,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扶残助残,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