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专题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

  7月2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成员在7月10日集中初步学习、一段时间以来持续跟进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抓好贯彻落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上,各位成员再次共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感受、谈体会、悟要义,并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机关政治属性的重要论述,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机关党建规律特点的重要论述,增强工作科学性和精准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泉州实际,以更高站位谋划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构建机关党建领导新格局,切实履行统一领导市直各部门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积极探索工委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方法路径,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深化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进一步推广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推动机关党建更好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聚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抓实党支部和党小组工作,真正做到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聚焦聚力,抓好当下各项工作。工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市直机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泉州机关党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结合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讲堂讲座,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模范机关创建的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评选、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任务落地见效。紧密跟踪对接省上贯彻落实措施,着手准备相关工作,及时汇报传达学习贯彻。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