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直机关“六个一”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七一”前后,南安市直机关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南安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中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先进典型、教育阵地等,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二是评选表彰一批“两优一先”。在市直机关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1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29个,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在市直机关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是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和党建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采取集中讲座、自学教材、考试考核相结合等方式,对市直机关291名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帮助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党性认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四是组织一次集中走访慰问。由党员领导带队,对市直机关83名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问候与祝福,在市直机关积极营造关爱、帮扶困难党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五是组织一场机关篮球赛。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安康杯”机关篮球赛,市直机关共19支队伍近300名党员干部参加比赛,充分展现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活力,促进全民健身。

  六是举办一场书法作品展。共展出“学习新思想·建设新泉州”主题书法作品125幅,参展作品五体皆备,笔墨间饱含炽热的创作激情,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