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7月24日,安溪举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务知识学习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县直各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乡镇组织干事、部份后进村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工作的支委;凤城镇党委所属党支部组委或党务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总人数近900人。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共四项内容:一是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要聚焦主责,对标找差。二是讲解发展党员工作规则及注意事项;三是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四是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还安排二天半时间进行个人自学,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以及党内其他应知应会知识等。 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由各党委组织考试。

  培训会由安溪县直党工委主任科员何超良同志主持。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