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顺利完成因涉改延期换届、新成立系统党委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

  日前,为抓好因涉及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原因而延期换届的4个系统党委和2个新成立系统党委的选举工作,鲤城区直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早部署、抓落实,推动机关党组织优化调整、织密建强。目前,6个系统党委均按要求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成立等各项工作。

  “早”字当先抓部署。针对机构改革后,部分单位由于撤销、合并导致党组织、党员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的情况,及时下发《关于机构改革后区直机关党组织设置调整的通知》,召开选举部署工作会,重新修订《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明确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提出党群系统、泉州鲤城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2个党委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形式进行选举;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等其他4个党委以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进行选举。

  “严”字为本促推进。严格把握选举流程,要求相关系统做到每个环节依法依规,按时间节点序时推进,杜绝操作上的不规范行为。相关系统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均按要求进行考察和征求纪检、组织部等单位意见后确定预备人选,并呈送区委审批。相关系统的选举会议,党工委均派挂点领导到场参会指导。

  “实”字落地紧收尾。系统党委选举完成后,区直党工委要求相关系统党委及时向区委呈送选举结果的报告,做好新当选委员的交接,完成会议材料的清理、立卷、归档工作。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