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7月30日讯 (记者陈林森)29日,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进入夏季以来,高温酷暑、短时强降雨、雷暴等天气多发,防台防汛形势严峻,安全隐患问题不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统一部署,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同心合力、担当攻坚,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三个责任机制层层落实到位,最大程度降低损失。要结合开展“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聚焦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燃气管道、建筑施工、工矿商贸、旅游、暑期防溺水防坠楼、食品和农产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隐患。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加强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应对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科学精准防御。要紧盯国庆、中秋、开学季等重点时段,做到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到位、核查要细、整改要实、监督要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的批示指示要求,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下真功夫抓整改,共同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回头看”抓整改,针对上一轮督察反馈问题、移交我市信访件以及海洋、国土等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一件一件开展“回头看”,实事求是、表里如一抓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本轮督察信访件边督边改,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给出时间表、按期整改到位,切实让群众感受到阶段性整改成果。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排查整改行业性、区域性的共性问题,坚决禁止生态环保“一刀切”,确保做到不应付了事、不搞“半拉子”、不留尾巴、不再反弹。

责任编辑:黄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