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党群系列组织开展二级绩效考评工作经验交流暨质量评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市直党群绩效办

  

  为进一步探索、推广二级绩效(机关内部绩效)考评工作,建立健全机关内部奖惩激励机制,全面推动市直机关参评单位根据实际,更好地对机关内部科室及下属单位进行内部绩效评估,根据泉州市直党群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工作部署,7月26日,市直党群绩效办组织召开本系列二级绩效考评工作经验交流暨2019年度《实施方案》质量评定会议。

  会上,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文明办等4个前期二级绩效考评试点单位,就本单位2016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的经验进行交流,对2019年度《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并接受专家评委现场质询。围绕二级绩效实施方案是否科学合理、尺度量化是否公平、是否便于操作可行等三个层面,与会专家评委及各参评单位代表就试点单位相关指标合理分配设置、绩效奖励提取及考评结果综合运用等方面与试点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交流会后,市直党群绩效办从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抽调14位绩效评估专家、业务骨干担任现场评委,分成两组同步对33个参评单位2019年度二级绩效《实施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审核,评定出二级绩效优秀《实施方案》12个。

  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自2019年起,二级绩效考评工作将在市直机关单位全面推行。组织此次二级绩效考评工作经验交流暨2019年度《实施方案》质量评定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各参评单位科学合理制定本单位二级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强化二级绩效评估工作日常管理,有效促进二级绩效评估工作深入实施。 

  为改进机关作风、强化工作成效、提升机关单位内部管理水平,2016年开始,市直党群系列及时出台正向激励加分政策,鼓励市直参评单位积极探索开展二级绩效考评试点工作。三年来,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文明办等8个试点单位勇吃螃蟹、破解阻力、锐意革新;市纪委监委也规范修订对市直纪检组的绩效评估方案,对市直30个纪检组作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内部绩效开展综合量化考核。同时,二级绩效考评结果实现综合运用:绩效考评结果内部通报、绩效奖励差异化、并成为内部科室(下属单位)及工作人员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试点工作推进三年来,机关内部管理成效逐渐显现,机关干部职工聚焦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工作主线,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在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工作责任感和创一流的激情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