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1日讯 (记者郭雅莹)7月30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泉州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传达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泉州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彻人大工作始终。要发挥人大优势,聚焦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进人大工作,加强立法引领推动,探索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新路子。要加强人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不断提升新时代泉州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准确把握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把问题查得更深、剖得更透,把措施定得更精准、抓得更严密,打通安全生产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盯紧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工矿商贸、危化品、暑期旅游、涉水安全、密集场所等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风险,健全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