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德化县直机关工委

  7月31日,德化县直机关工委召开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深刻领会机关政治属性的重要论述,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机关党建规律特点的重要论述,增强工作科学性和精准性;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直各党委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级党组织进行专题学习,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结合中心组学习、联合党课“夜学堂”等,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治、规范、服务、行动”四个引领的顶层设计,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以更高站位谋划好机关党建工作,努力在“带头做好‘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下功夫,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成为其他领域党建的风向标。当前,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谋划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创建机关星级支部、落实党内制度案例培育、扎实推进“一委一项目一支一特色”等党建重点项目、特色亮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县直各党委机关党建重点项目、特色亮点、落实党内制度案例培育等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下阶段整改推进要求。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