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南安市委老干部局

  7月29日至31日,南安市首次以异地培训的形式,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47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前往龙岩古田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让老同志在“学听看做”中温故知新,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走进闽西历史博物馆,听馆长专题授课《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十大贡献》,了解馆中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瞻仰“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伟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肩负使命的神圣重大;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深入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地,认真听取讲解,共同缅怀当年的峥嵘岁月,感受伟大领袖的风采,深切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在中复村,老同志体验了长征出发前动员讲话、饮壮行酒、领送行干粮等;在才溪乡调查纪念馆、上杭苏维埃旧址、光荣亭,详细了解毛泽东在才溪的革命实践活动和当年才溪人民创建中央苏区模范区的光荣史实,诠释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以及密切联系群众精神。

  此次的古田教育学习培训活动,老同志纷纷表示将牢记红军前辈们的“不畏艰难、不怕困苦、迎难而上”精神,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抓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挥余热,坚定不移地推动南安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九都镇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俞满堂更是自创4首打油诗表达此行感受与收获: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