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创建机关特色党建项目业务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8月1日,南安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创建机关特色党建项目业务交流培训会,市直机关72名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申报参加2019年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选单位党务干部参加交流培训。

  市公安局党委、检察院党总支和供电公司党委作了经验交流并进行优秀项目现场演示。市公安局党委从如何找准定位、突出亮点特色、建章立制推进、提高创建活力等角度,市检察院党总支从组织推动、选题定位、创新载体、宣传推广等方面,供电公司党委从如何找准创建方向、调动各部门共同参与、实现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等思路,各有侧重地介绍了近几年创建机关特色党建项目的经验方法,既形象具体,又鲜活生动,为参训对象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参考。

  会上,南安市直机关工委陈晓鹏副书记结合近几年在指导创建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和担任项目竞赛评委的经验,从要正确认识、注重实效、服务大局、突出特色、重在平时、善于总结等“六个要”和不要华而不实、不要生搬硬套、不要贪多求全等“三个不要”方面为参训对象作了深入细致的业务培训,并深刻分析了创建机关特色党建项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为市直各单位创建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