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共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8月5日,安溪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上,县直党工委提出了初步贯彻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机关政治属性的重要论述,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学深悟透做实。抓好全方位的学习宣传,建议将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和相关宣讲培训内容,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利用党校培训、讲堂讲座等深入解读,组织理论骨干开展宣讲。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的贯彻落实,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党建更好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强化党组(党委)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工作,积极探索机关工委指导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方法路径。四要服务中心大局。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机关党建“灯下黑”四个方面问题,引导树牢“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机关政治属性、政治意识和责任制落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站位谋划好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强基促稳、巡视巡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党建项目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把县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五要强化沟通联络。加强与省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及时做好请示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县直党工委提出的贯彻意见。县委高向荣书记做了强调讲话,要求全县机关各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自觉对标对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打造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具体深入抓落实,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目标,准确处理好“五对关系”,下大气力整改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责任勇担当,各级党组(党委)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党组(党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落深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