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轮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支队

  为增强一线民警的紧急救护意识和能力,积极有效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8月8日至9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邀请泉州红十字会导师、泉州医高专刘阳城老师到支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轮训,支队全体民警分三批参加轮训。

  课堂上,刘阳城老师针对生命最佳抢救时间、突发疾病的自救互救措施,采取理论讲解和模拟示范相结合的方法,讲解了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意义,借助人体模型手把手教参训民警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数种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及饮食注意事项。在专家的指导下,参训民警兴趣充足,积极上手,逐个操作,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标准动作。通过此次培训,民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高了个人应急救助能力,而且有利于将掌握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运用于一线工作中,一旦遭遇突发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完成对当事人的施救,最大限度地给予当事人帮助,将突发疾病和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