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市贸促会党组召开年中分析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治统领明显增强,主体责任持续压实,政治生活不断规范,纪律规矩更加严明,作风建设不懈推进,为贸促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但对照上级党委要求和贸促工作实际,在风险防控、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对标对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要学思践悟,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筹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规范提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请示报告等制度;要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持续转变,坚持“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泉州国际商会服务企业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帮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之责、分内之责、刚性之责,要增强主责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担好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上级要求和会党组年度工作要点,梳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阶段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持续完善。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