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泉州市直经信系统

  为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教育,切实提高经信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8月13日组织开展一场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市直经信系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统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市工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共130多人参加。、

  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和《褪色》两部警示教育片, 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深深地教育和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一个个贪官声泪俱下的忏悔,触及灵魂,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利剑高悬、重拳出击的坚强决心,更加认识到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廉洁自律底线永远不可触碰。会上传达学习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剖析了“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教育广大党员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认识,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

  结合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系统党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执行好“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要求。二要主动担当,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全面覆盖。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既要学党规党纪,又要知法懂法,增强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依法办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盯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对象,梳理廉政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三要以案为鉴,永葆党员的初心本色。善于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定期开展警示活动,扎牢廉洁自律的笼子,从思相上杜绝贪腐之念。注重党性修身,经常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申请书活动,让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在平凡岗位上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传承优秀品质,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共同维护和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经信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市直经信系统党委通过持续开展党风廉政为主题的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纪党规,让每位党员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努力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按照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超越攻坚”工作目标,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履职担当尽责,为“五个泉州”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