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2019年“贫困村镇暑期科普行”走进永春横口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泉州市科协

  8月13日,泉州“2019年贫困村镇暑期科普行”活动在永春县横口乡环峰村举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科学实验表演区,掌中火、大象牙膏、神奇的液氮等一个个魔幻神奇的科学实验让青少年兴奋不已;急救科普讲座及急救现场演练区,急救科普专家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模拟演练,让村民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自救互救技能和方法;青少年机器人展示互动区,功能各异、新奇有趣的机器人,表演着各种高难度动作,感受机器人的无限魅力。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流动科技馆展品和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讲话金句、道德模范、移风易俗、安全知识等挂图展示;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板;现场还赠送科普读物、科普漫画。

  近年来,泉州市科协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立足科普特色,坚持把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融入移风易俗宣传、平安创建、道德模范宣扬等内容,打造“启梦者”科普巡展志愿服务特色党建品牌,以补足边远山区科普教育资源短缺和民生短板,落实市委“四心工程”建设,让山区中小学生享受科普知识教育,扩大科普教育和党的政策宣传覆盖面和受众率,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十余年来,流动科技馆覆盖全市11个县(市、区)及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遍及1000多个偏远学校、社区、村镇,总行程超10万公里(每个巡展点需考察场地、布展、开展活动、撤展共4次),受众人数达200万人次,相当于再造十座市级科技馆(泉州市科技馆每年参观人数约16万人)。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