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贸促会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续抓好党规党纪教育,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泉州市贸促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警示教育。

  通过组织观看由泉州市纪委录制的《果树补偿款去哪了》、《这个月我已经当了八回典型了》等两部警示教育视频短片,结合我市近期发生的违法违纪相关案例通报,深度剖析反面典型理想信念丧失、私欲畸形膨胀、道德涣散败坏的思想根源,帮助大家深刻理解“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刻含义,直观感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以案为鉴、心存敬畏、警钟长鸣,杜绝侥幸心理,破除麻痹思想,始终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忠诚履职担当根植于心、厚植于行,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政绩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为打造新时代贸促品牌形象做出更大努力。

  为做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党组提出了四条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把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即将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启发全会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拒腐蚀永不沾的行动自觉;二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恩威并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针对我会工作实际,加快廉政风险防控和机关内控等制度机制的修订完善,切实打牢固强补弱工作基础,进一步浓厚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靠制度监督震慑防范的工作氛围;三是要注重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斩断问题之源,算好经济账、自由账、家庭账、夫妻账、子女账、单位账和社会账,使《条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营造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头雁效应”。明确权限边界、勇担职责使命、增强程序意识,把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变成扎实行动,落深落细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