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卫健系统举办纪念2019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泉州市德化县卫生健康局

  连日来,德化县卫健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卫生健康事业,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

  8月19日,德化县卫生健康局、德化县医院、福建省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昭德济心队在瓷都广场联合开展纪念“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健康促进助力扶贫攻坚”义诊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免费发放清凉避暑药品,解答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病等问题,宣传讲解健康素养、夏季养生保健、食品安全、健康扶贫政策等知识。

  8月20日晚上,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中共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卫生健康局、德化县医院、德化县中医院在县医院5号楼5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医改实施10周年暨2019年“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现场,新入职的医护人员走上舞台庄严宣誓,立志廉洁行医、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永远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鼓舞人心。 文艺汇演现场还公布了10名德化县2019年度“人情美·人性美”健康卫士。 文艺汇演通过诗歌朗诵《七十个春秋》、大合唱《国家》、说唱《德化县医院赞歌》、舞韵瑜伽《飞跃》等节目,展示了祖国和我县卫健事业的繁荣发展,沧桑巨变,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推动健康德化建设,全面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 各医疗卫生单位也纷纷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