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网络强国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

  各县(市、区)委网信办、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市直各单位,驻泉省、部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网络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根据《泉州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决定联合开展2019年全市“网络强国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风险识别能力、公共基础设施检查等网络安全应知应会知识等。

  二、活动时间

  9月16日—9月22日

  三、参加对象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四、参与方式

  (一)组织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材料》(附件1),或关注“泉州网信”微信公众号,及时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二)组织答题。印发《网络安全宣传周“百问百答”试题》(附件2),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答题。

  学习材料和试题也可以登录“泉州机关党建”网进行下载。

  五、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答题学习活动是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要载体,是普及网络安全管理知识的有效措施。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答题学习活动。

  (二)要增强学习实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通过答题学习活动,切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认真做好总结。答题学习活动结束后,各地各单位应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市委网信办(邮箱:qzwxbwgk@163.com)、市直机关工委(邮箱:qz28380068@163.com)。

  附件:1、网络强国和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材料

  2、网络安全宣传周“百问百答”试题

  

中共泉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9月5日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