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泉州网

  12日,泉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牢牢把握“五句话”具体目标,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扎实推动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既抓好党组自身的教育、又抓好市政府系统的教育。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积极推动分管领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带动市政府系统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对标找差补短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