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泉州晚报

  12日,泉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永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出席会议。

  康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主题教育。要贯彻“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

  康涛强调,一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二要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三要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四要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认真实施补短板“四心工程”、民生XIN行动等。五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康涛强调,要盯住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沉到一线,检视问题要刀刃向内,整改落实要真刀真枪。集中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扎实推进“强基促稳”行动。要打牢基层党支部这一重要阵地,力促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检视整改直奔问题。要抓住分级分类推进这一重要要求,针对高校、农村及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分类指导。要始终用好省委“三四八”这一工作机制,自觉把这一重要方法贯穿于“学、查、改”全过程。

  康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叶顺煌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要突出重点对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解决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