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9月9日上午,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带队对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机关幼儿园的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视察,鲤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鲤城区司法局举办宪法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上好“开学第一课”,系好法治的“人生第一颗扣子”。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机关幼儿园以“宪法”学习教育为主题,举行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开展宪法晨读、聆听国旗下讲话、举办“宪法”主题展板、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宪法精神滋润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运用宪法”,在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嘹亮的国歌声,让孩子们对《国旗法》《国歌法》有了更深的感悟,爱国的童心在国旗下闪耀。 少年强则国强。鲤城区始终坚持培养青少年法治素养,让每个孩子在宪法的护航下茁壮成长,用手中挥舞的国旗、《宪法伴我们成长》的甜美歌声和《宪法在我心中》激昂澎湃的诵读活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