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监狱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泉州监狱

  近日,泉州监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奋勇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展示新时代监狱干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监狱各支部推荐的15名参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了生动精彩而又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我来自一个监狱世家,祖辈和父辈都是监狱工作者,爷爷和爸爸‘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我儿时的记忆。”“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也会破茧成蝶,成为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我也将用实际行动履行国旗下的誓言,用青春担负时代使命,用生命捍卫警徽尊严!”“数不清多少个日夜,我们坚守在监管改造第一线,教育罪犯,改造罪犯;数不清多少次风雨,我们往返高墙内外,默默付出,青春无悔。”……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岗位和经历,畅谈对初心的认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表达监狱干警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有的同志用三代监狱人的情怀,深情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什么是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什么是监狱干警应有的责任和操守;有的同志围绕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实地展现了监狱干警守初心、担使命的无悔追求和甘于奉献、主动作为的新时代风采。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演讲比赛,受到了一次初心使命的精神熏陶、思想洗礼和党性升华。

  据了解,泉州监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征文活动、一次演讲比赛、一期摄影比赛、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积极浓厚的红色氛围,倡导爱党、爱国、爱岗之风,激发党组织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新时代泉州监狱新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