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德化县统计局

  9月18日上午,德化县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第3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能慎代表局党组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认清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主题教育。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深刻把握好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把握好“四个迫切需要”,深刻认识我们自身的工作不足,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二要把握目标任务,以明确的思路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一是抓主题教育,一手抓统计业务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抓住关键环节,以扎实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因此,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主动、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彻底,切实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局落地生根。

  四要认真组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领导要带头,带动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要跟进,充分借助平常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工作时机,利用本局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汇报要主动。对活动进展情况要主动与指导组沟通汇报,确保我局主题教育符合有关要求,不变形、不走样;成效要明显,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奋发向上的激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德化新一轮赶超跨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县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国师表示县统计局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并对我局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二要紧扣“五句话”目标;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四要解决突出问题;五要强化主体责任;六要力戒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