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7  来源:

9月25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工委副书记郑天文主持。

25日上午,工委邀请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王江波副教授作《泉州革命史》专题讲座。王主任生动讲述了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泉州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详细列举了许多共产党人带领泉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生动故事。大家听后深受震撼,激发了爱国爱乡情感,对“革命理想高于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5日下午,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 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共产党人应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大家表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铸魂之本,学习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对照榜样常学常新,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规矩,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坚持知行合一履职促效勇担当,把坚定理想信念所催生的精神状态体现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争当忠诚实干楷模,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尽职责、干事业,立足岗位作奉献,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和加快“五个泉州”建设作贡献。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