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泉州市卫健委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泉州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马上同步启动卫健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

教育行动先走一步。9月12日,在市委还未下达正式部署文件之前,委党组先行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意见。9月14日中秋节期间就召开卫健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培训会,对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主题教育业务培训,整体推进全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9月19日,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就开始了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9月25日,就完成了第二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在学习方面委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做到了先走一步,先学一分。

找准问题立行立改。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市卫健委领导及时开展了调查活动和检视问题。目前,委领导班子共拟定13个调研课题,初步梳理了26个问题。下属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也拟定了8个调研课题。9月26日,叶一帆主任就带队到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调研补足公立医院短板问题。

结合职能突出特色。市卫健委立足管理医疗卫生行业这个职能,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以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行业的领导,按照《福建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迅速推动全市各公立医院完成由院长负责制向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转变。建立健全各基层党支部,对机构不全、人员不齐的党支部迅速开展整改。加强对民营医院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主动把泉州东南医院纳入主题教育督导指导对象。及时制定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要把民营医院发动起来,通过推动“党建入章”,组织卫健机关、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开展联学、共学、带学等方式,指导支持民营医院共同开展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