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9月20日下午,泉州市水利局党组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分集中学习和学习交流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运根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春添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初心依旧》《林俊德:纵死终令汗竹香》《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视频影片;黄桂元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甘肃、北京香山等地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

  交流研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其中傅春添、黄桂元、王逸民同志作重点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春添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正确对待近年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领导班子要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机意识,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水利工作和岗位实际,梳理掌握负面清单、认真查找思想和体制机制根源,在学习教育中检视自身找差距,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中解决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行为方式,以永不满足、敢想敢干、争创一流的魄力和勇气,创新思路,创新措施,全力推动我市水利工作,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交流结束后,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运根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研讨能够紧扣主题,能够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马运根组长要求,下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落实力度,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在“提升”上下功夫,要在“转化”上下功夫,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经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水利部门的初心使命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找差距、抓落实,加快推进水利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力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持续推进“五个泉州”建设。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