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9月30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才溪乡调查》,《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的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才溪乡调查》等为民初心的理论篇章,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起点和源头,它所体现的扑下身子,拜群众为师,向实践求教,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对于我们坚守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感悟,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大家表示,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有为。

  黄黎波在交流发言中说,党建工作者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就是要把宗旨意识贯彻落实到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工作中,不忘“党的工作也是做人的工作”的初心,牢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使命,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和为民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要践行密切联系群众的务实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直接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把事关民生福祉的各项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通过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引导党员把服务群众作为重要的价值取向和崇高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建强为民服务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海丝先锋”达标创星、“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促使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生动活泼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