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检察院推出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微视频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泉州长安网

    日前,永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泉州市检察院、永春县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妇联出品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微视频《不再沉默》。

    据了解,该公益微视频由检察干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当地师生参与演出,讲述了三名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遭受校园欺凌,从沉默到恐惧,再到勇敢向检察院等部门求助,从阴影中走出来的故事。微视频以音乐穿插剧情的表现手法,告诉孩子面对校园欺凌,“不再沉默”是反抗的最好方式。同时呈现相关部门为预防校园欺凌作出的努力。

    永春县检察院检察官表示,该片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校园欺凌,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

    据悉,这是永春县检察院自2016年以来推出的第三部法治教育题材微作品,之前的两部作品《未完成的画》《迷失的风筝》均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新媒体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