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保局召开部分恶性肿瘤患者看病就医经济负担重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边学边改,针对“部分恶性肿瘤患者看病就医经济负担重”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10月14日下午,市医保局邀请我市临床、医保、药品等方面专家、学者召开专题座谈会。局党组庄冰心书记、市医管中心欧家庆主任及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市恶性肿瘤患者就医情况进行分析,讨论了医疗费用负担情况,交流了意见建议。庄冰心书记对与会专家、学者为泉州市参保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进一步优化基金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是医保部门今后努力的方向。她强调,医保部门将在医保基金可承受范围内不断优化待遇政策,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及时更新医保信息系统的药品数据库;实行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药品耗材价格,减轻恶性肿瘤患者经济负担;强化部门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健康管理,有效开展恶性肿瘤防治工作。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