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挂钩帮扶贫困户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泉州市工信局

  近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持续做好处级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有关工作要求,泉州市工信局领导及干部驱车100多公里,前往安溪县西坪镇,对柏溪村等4个自然村20户贫困村民进行走访慰问。被帮扶的村民居住偏远分散,其中6户人家住在五六公里外的山头。大家与村干部一起分头行动,有的坐上村干部的摩托车翻山越岭,有的沿着陡峭崎岖的山间小路徒步前行,一路上向村干部详细了解贫困老乡最近家庭的情况。每到一户人家,大家都能坐下来拉家常,问问“身体好不好?”、“今年收入怎么样?”、“家里还有啥困难?”等等,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把慰问金递到他们手中,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依靠勤劳智慧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

  

  泉州市工信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积极弘扬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围绕精准扶贫这一主题,认真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近三年来,先后组织领导干部176人次走乡入户,开展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