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0  来源:国网泉州供电公司

10月18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读书体会暨读书班结业总结会。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紧扣主题主线,分5阶段、为期6天,组织党员干部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公司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示范带动公司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抓实理论学习,丰富教育形式。该公司采取以自学、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内容。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组织38个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泉州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现场学习体验,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   

深入调查研究,突出成果运用。该公司围绕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等,深入本部部门、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等内外各方,开展分层分类的调研。调研结束后,及时梳理调研情况,结合学习研讨交流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该公司积极与市政府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沟通,促成泉州市首份系统支持电网建设的政府文件《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电网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有效推进超长工期项目建设。   

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该公司结合调查研究,采取“双全”体验、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员工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组织多次多种场合的座谈会,倾听班组长、技术骨干等多种对象的管理建议,重点调研绩效后进部门的提升效能良策,深入了解基层对公司决策制度的落地情况。   

狠抓落实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该公司把“改”贯穿始终,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对照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落实责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9月份,针对调研发现的“用电客户现场换领增值税票等候时间较长”问题,在发票打印量较多的供电营业厅配置“票易领”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终端设备,有效提升现场办事效率,解决客户长时间排队的问题。   

截止10月17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共梳理边学边查边改问题清单76项,制定整改措施96项,完成整改措施17项。为督促问题整改和办理,该公司明确各类问题牵头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查得准、解决快,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