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司法局党支部“336”特色党建机制荣获鲤城区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0  来源:鲤城区司法局

  10月17日上午,鲤城区司法局党支部的党建项目——“‘336’特色党建机制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在2019年度鲤城区直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选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鲤城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开创了“336”司法行政特色党建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以“三支队伍为核心,三大平台为基本,六项服务为支撑”的司法行政党建工作内容,引领我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主要做法是:

  一是凝聚力量,催生司法行政“新活力”。三支党员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开展志愿服务13场、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447件、提供法律咨询746件,办理援助案件351件,逐步激活司法行政“红色活力”。

  二是筑牢堡垒,搭建司法行政“新平台”。打造鲤城12348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平台、热线平台、实体平台三大平台,形成了区、街道、社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全覆盖。

  三是突出项目,致力司法行政“新服务”。以信息化人民调解、精准化法律援助、全覆盖法律咨询、普法宣传进校园、规范化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地图六项服务为支撑,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司法局党支部荣获特色党建项目竞赛二等奖颁奖现场

党员先锋服务队在金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律师服务队开展“金秋助学 法律同行”活动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