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直机关工委强化主题教育的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德化县直机关工委

德化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直机关工委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政治引领、示范引领、服务引领、行动引领能力,强化主题教育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一是培育党员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福建省委旧址(水口坂里)、中共德化支部旧址(龙浔丁墘)、杨梅知青文化馆、戴云之战革命历史陈列馆(国宝乡南斗村)等8个党员教育基地的政治素养、文化内涵和服务质量,强化党建工作要素保障,为基层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提供载体平台服务。

二是编著地方红色教材。组织省、市、县作协会员开展11场采风活动,深度挖掘德化红色文化资源,编撰《青山为证——德化县革命历史文学作品集》,由福建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主题教育的地方教材。现已向基层单位分发近1000册。

三是编发理论参考资料。全面梳理本次主题教育涉及到的重点理论资料,编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主要教材资料汇编》,方便基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四是推动联合党课学堂。依托进城党群城市家园举办联合党课(夜学堂)9期,共有近800名党员参加学习。发动工委干部积极参与县委业务讲师团宣讲活动,已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23场。

五是强化机关组织建设。树立“以底线思想抓常规、以创新思维抓特色、以落实思维抓收账”“三以”工作思路,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建设和融合发展,督导推进涉改新设置的4个党委的党建工作,跟踪落实软弱涣散机关党组织的整顿工作,进一步夯实机关党组织的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