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

  10月21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主持。

  21日上午,工委邀请市委党校冯伟福副教授作《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冯副教授从背景意义、主要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讲座,与会同志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的任务有了更全面的把握。

  21日下午,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起着“统领”作用,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大家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新思想“大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致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意识。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遵守和贯彻党章,把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勇敢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抓牢抓紧抓实,增强“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