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10月17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中心党总支郭希纯书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振良到会指导。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前,市中心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协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及参加东海学堂——市委党校康燕雪副教授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通过参观学习和聆听讲座,重温历史、洗礼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进一步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和辅导讲座,既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要进一步以史为鉴,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此次参观和讲座获得的精神动力,转发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

研讨会上,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班子成员及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心得,深入交流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住房公积金作为窗口服务单位,就是要始终秉承心系群众,为民惠民的服务宗旨,时刻牢记“马上办”“办就办好”的自我要求,用热心、细心、耐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公积金缴存者改善住房条件、实现住有所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振良对市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深化学习研讨。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调研边检视边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窗口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做好成果转化。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时总结亮点工作,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及时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