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市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文化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市委网信办

10月18日下午,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市委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志愿服务暨扶贫日专项活动走进南安市东田镇。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讲师团、市文旅局、文联、社科联等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市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等参加活动。

主题教育办的指导下,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会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回宣讲活动在南安四中拉开帷幕。百姓宣讲员巫思立、庄丽琼、陈主义、黄紫宣等,以身边的所见所闻,真情实感宣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本人或者身边人的工作敬业、奋斗追梦的故事。

“我的家乡安溪,抬头所见,是飘香的茶山,放眼脚下,是苍翠的淮山。”陈主义是安溪县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也是安溪县农民宣讲团的成员。他的家乡在长坑山格村,早年该村家家户户做鞭炮,因生产很危险,年年都有死伤。陈主义说,自己的初心使命是带群众们远离危险的鞭炮行业,经过调查与研究,他和村民们找到一条致富之路——种“山格淮山”。随着时间发展,山格村的淮山产量和产品越来越多,“山格淮山”的招牌越来越响亮,已走在安溪乃至福建全省淮山产业化发展的前列,为安溪带出3亿多元产业产值,成为安溪农业增效、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一条好门路。

宣讲活动结束后,“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文艺演出上演。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