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联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中国联通泉州市分公司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总书记强调,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是重要的检验标准,要解决问题,就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泉州联通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工作,10天中,7位党委委员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分别深入11个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工作,紧抓“如何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如何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向网格一线减负放权,如何扭转基础业务发展趋势,如何加快创新业务发展速度,如何有效防控行业收入下滑风险”等重点问题,牢牢结合“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发挥党建政治优势不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共收集问题清单50条。

明确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清单。在此次基层调研工作中,每位党委委员随身携带两份问题清单:“三个一切”112个问题清单和主题教育77个问题清单,在各个基层联系点对照189个问题及需求,通过座谈会、一对一访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基层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企业(行业)以及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等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对于现场可以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坚持现场解决的原则,直接答疑解惑,对于需要再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调研组汇总各专业线问题清单,由分管领导牵头,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推进,切实制定解决措施,做好闭环工作。

心系一线员工,聚焦基层减负。调研组深入网格、营业厅、促销场地等,重点访谈网格总、营业员、渠道经理、客户经理等一线人员,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将这些需求放在心上,优先解决,切实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对于基层员工提出的偏远地区用户业务办理难导致用户流失、渠道经理走访渠道路途远、部分区域网络建设待完善等问题,调研组直接在当天下午带领相关部门走访合建商公司,双方就如何扩大合作区域资源、未来农村市场的合作拓展模式等进行了热烈探讨,合建商表示此次探讨坚定了自己对农村市场的信心,下一步将拟定具体合作方案,扩大合作区域资源。在此次调研中,调研组始终秉承“一切为了一线”的理念,切实解决一线难题,切实为一线减负。

检视问题差距,聚焦调研成果。调研结束后,各个党委委员结合调研情况,重点围绕问题清单,检视问题差距,形成调研报告。10月23日,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基层调研交流会,党委委员依次汇报本次调研的基本情况、基本成效、问题整改等。党委书记万国清同志强调要求,对于调研报告中收集到的建议,各个党委委员要进一步完善;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力度解决,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组织推进,切实制定解决措施,做好闭环工作;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分,要把调研作为找出原因、找准症结、找到方法的过程,狠抓落实,通过调研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公司竞争力。

下阶段,泉州联通将认真开展好调研成果交流会,持续抓实检视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高质量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