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流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

  根据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牢记宗旨和使命。近日,交流会在泉永商会举行。泉永商会秘书长颜清培主持活动交流会,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吴军川到会指导。

  泉州市工商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泉永商会党支部书记林振川说,行业党委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观看国庆阅兵和庆祝活动、组织参与到泉州市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溫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坚决打羸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专题党课及参加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等系列活动;按主题教育中党委委员挂钩联系分工,,召集7个党支部一起进行学习交流,共同交流学习成果、分享党建经验,共同提升的学习理论水平,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今后泉永商会党支部与大家一起在学习中成长、在教育中进步,立足岗位,不懈努力奋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

  泉州永安商会党支部书记陈智说作为党支部书记,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必须在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好、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创新理念,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要求,落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上,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

  泉州永定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魏荣亮发言中认为初心就是讲奉献,回望初心,我们党的信念,不忘使命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企业家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实在在、心无旁鹜做实业,这是本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守本分、强信心、做实业”,使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让党建工作为企业所需要、为企业员工所认可、为党员所拥护,凝聚推动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泉州大田商会党支部书记叶玉团书记说,商会的松散型特性使组织关系转入率不高、党建活动党员兴趣不高,这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后,大家的思想变化大了,更注重理论学习和积极参加活动。

  泉州金银珠宝协会党支部书记曾国标讲到,由于行业的特殊情况,以前党支部开一次会都很难,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后,大家在深入学习中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是全面提高新时代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认为党员的思想进步快,效果明显。

  泉州网络外贸商会党支部书记吴耀青认为,网络外贸的跨境电商是今年1至9月泉州外贸出口增长17.9%生力军,党支部将化学习教育主动力,为泉州外贸高质量增长贡献更大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物流商会党支部书记张永矜介绍了泉州物流企业的发展情况,将紧紧抓住主题教育活动的机遇,加大对智慧物流的研究投入,拓展商机,加强产业联盟,让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中开花结果。

  吴军川书记说,根据泉州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委针对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周密部署,抓好理论学习,针对现实问题,创新摸索出具有商协会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本次交流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体现教育成果,又使(各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为商会建强、党建做优凝聚起更大的力量,精彩地演绎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的特色!

责任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