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委编办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中共晋江市委编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江市委编办认真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及时组织制定征求意见工作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下基层、听真话、察实情、解难题,进一步查找差距、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设立邮箱与新媒体留言。利用新媒体的大众性、互动性和便捷性,通过“晋江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共晋江市委编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的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电子邮箱和公众号平台留言两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二是深入多地开展走访调研。结合科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调研主题,深入到部分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相关服务窗口、市直公立医院、基层和村级医疗单位、中小学校等地,针对市委编办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职责履行以及民生热点等问题,认真、广泛听取相关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征集各方面的智慧良策。

三是组织谈心、座谈征求意见。一方面,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结合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党员干部之间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原因、提意见、想对策;另一方面,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以及涉及民生热点的部门参加,认真听取各单位对编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部分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及时进行解答和部署。

四是广泛发放收集征求意见表。利用电子政务平台向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市直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和征求意见表,坦诚、迅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现“无障碍沟通、零距离对话”,进一步检视剖析问题、查找差距,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利用平时工作协调会、座谈会等方式,向参会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虚心征集意见和建议。

截止目前,市委编办已通过各种途径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部分已解决落实。下一步,市委编办还将继续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边整边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机构编制业务开展两结合相促进。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