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决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安溪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10月25日,安溪县直党工委在县供电公司举行2019年度县直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决赛。历经近一年的策划推动,在党支部推荐上报、县直各党委层层筛选、县直党工委个案指导、组织初赛比拼的基础上,1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角逐,由宣传系统党委推荐、县文化馆党支部实施的《党建引领 文化惠民》项目荣获一等奖;由卫健系统党委推荐、县中医院党支部实施的《生活处处有岐黄 中医党建暖人心》、交通系统党委推荐、公路分局党支部实施的《党建引领 公路先行》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由供电公司党委实施的《党旗引领攻坚突破 创优电力营商环境》、教育系统党委实施的《清溪杏坛双培养 茶乡名师耀党旗》、统战系统党委实施的《“商会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13个参赛单位立足行业特点,突出党建内涵,紧扣特色要求,紧紧抓住党建“建设队伍,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这一核心任务,充分展示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突出政治统领,作答时代命题;强化组织功能,聚力赶超攻坚”这一主题,注重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进行演示。

据悉,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鲜活力和影响力,努力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推动机关党组织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把县直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县直党工委把抓经济工作的理念和项目化管理的手段植入机关特色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机关党建的热点、难点、重点、堵点以及解决“灯下黑”、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实行项目化设计、目标化管理、程序化推进、品牌化经营,推动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同时,在确保每个项目做精做细的基础上,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切实抓出典型、抓出经验、抓出效应,努力做到把“盆景”变“风景”。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