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

  10月28日下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肖建梅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深刻论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

  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最丰沛的精神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和革命传统。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永葆共产党人斗争的血性、理性和韧性,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投身到机关党的建设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改革开放最前沿去磨练,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关键的是要落深落细中央、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在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更好服务保障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展现担当作为。要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理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服务基层、服务党员,致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广大党员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党内生活与组织生活的需要、对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期盼。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问题,按照市委康涛书记“四方面下功夫”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