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5日讯 (记者谢曦)4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具体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会指导。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不断在健全完善具体制度和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确保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统筹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坚决把全会各项部署落深落细。要严格遵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跟进探索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重心下移,真正改革和创造有利于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问题的体制机制。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精心组织推动,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