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康涛主持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泉州网

  泉州发布11月7日讯 (记者谢曦 庄丹丹)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涛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大家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相互诚恳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康涛指出,市委班子要当好表率带好头,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经常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深入剖析,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自觉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专题传达学习,推动“大学习”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康涛强调,要切实找准找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多听群众的意见,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了解情况,深挖问题根源,做好结构性分析;敢于刀刃向内,结合巡视巡察、生态环保督察、审计等反馈意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典型案件和信访积案,切实把症结分析透。要坚决立行立改,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办要求,拿出鲜明态度,对账销号抓整改,逐条兑现整改承诺,要多从完善机制、补上制度漏洞入手,推动从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