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山景区党工委十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泉州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

10月15日下午,清源山党工委邀请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副教授朱林果作题为《开展主题教育 主动担当作为 》的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朱团长深入浅出地从两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主动担当作为和怎样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于初心和担当,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感悟,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景区实际摆进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

10月17日下午清源山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泉州市鲤城区开展“警示教育——刺桐寻清风古城廉政游”活动,共同感受古城历史上廉臣直吏们刚正不阿的气节、坚贞不屈的铮铮铁臂,领略千年古城的廉政文化魅力,提醒大家在当今社会,更要贯彻良好的学风,把学习作为增进学识、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发展汇聚绵薄之力。

10月18日上午,清源山党工委邀请泉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史晓方作题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预防职务犯罪》的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史科长生动地从十九大以来的反腐形势、职务犯罪主体和涉及的罪名、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容错纠错机制五个方面为我们敲响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会上,清源山党工委邱达敏书记强调,严明纪律规矩是党员干部的“安全阀”,是从严治党的“高压线”。面对景区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把廉洁从政记在心头,既要干事又要干净,真正做到把工作干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真正做一名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崇廉洁、尚勤俭的人民公仆,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景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5日上午,清源山党工委邀请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王部长从四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如何准确把握机关党建新机遇、瞄准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会上,清源山党工委邱达敏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的“灯下黑”问题,在清源山党建工作中,仍有一定程度的存在。要求全体员工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努力形成机关党建上下贯通的整体合力,不断推动清源山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10月22日,清源山党工委邱达敏书记与管委会所属两个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以及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开展拉家常式谈心谈话,谈话过程宽松和谐。邱书记认真听取了他们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当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对他们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落实。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清源山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泉州市图书馆新馆阅览室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曲折。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攻坚克难,保护好、发展好、管理好清源山,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景区新一轮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使景区各方面工作有所发展、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10月30日上午,清源山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在景区的主入口发放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志愿服务手册、清源山导游全景图等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开展文明劝导、维护旅游秩序;到清源山景区智慧天阶清理垃圾,清洗两侧标示标牌。通过活动,努力引导广大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人人争当文明游客。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