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陆续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四中全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精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理解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以此为基础,纷纷行动,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自觉、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我们要强化‘治理’的思维,牢把权力运行这一关键环节,把做细做实做深监督首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表示。据悉,安溪县纪委监委于近日开始进行医药购销领域以权谋私问题专项治理,督促相关单位集中精力,下大气力治理医药采购领域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南安、德化等县区以及市属高校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推动驻在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解决基层学校和师生、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完善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等方面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

  “下一步,泉州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精心组织、系统谋划,营造浓厚的网上网下学习氛围。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泉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本组干部读报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全会中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展开热烈讨论。(孙弘毅 摄)

  丰泽区东海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章党规就如何提高监督能力开展讨论。(郑锦芬 摄)

  石狮市鸿山镇纪委监察组依托办公区电子显示屏及镇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宣传贯彻活动,推进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林再长 摄)

  南安市纪委监委推出“线上微课堂”学习活动,结合线下集体学习、解读全会精神,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掌握,摆在首位抓落实。(黄文彪 摄)

  惠安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小组互动教学的形式,交流讨论学习心得。(程进腾 摄)

 

纪检监察干部说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制度建设问题,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必将为新时代我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根本遵循、指引前进方向。”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韫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制度建设问题,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必将为新时代我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根本遵循、指引前进方向。”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韫哲

“全会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指明了新的前进航向。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忠诚履职,落细落实监督第一职责,在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历史进程中,贡献绵薄之力,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春香

“要紧怀为民之情,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以人民为念,坚守担当之责,破解执纪难点、问责痛点,不断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南安市纪委监委干部姚添丁

“成就彰显优势,成就鼓舞自信,也呼唤着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把豪情壮志转化为坚定的‘四个自信’,转化为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晋江市池店镇纪委副书记石晶晶

 

特约监察员说

“好的制度要见成效,重在执行、重在落实。要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把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制定好、落实好,就离不开纪委监委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制度的执行者是否政治过硬,是否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能否‘忠诚、干净、担当’,这些都需要接受实践的考验,接受群众的监督与检验。在执行制度的过程中有没有跑偏跑调,是因循守旧、呆板教条地执行,还是因地制宜创造性抓好制度的落实,同样逃不过监察监督的X光,躲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人民是‘阅卷人’,也是权威的监督员。监督是发现问题、促进整改、推动进步的一股重要力量,各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应该虚心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相信各界监督的合力,将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进程中得到加强,发挥出更大效用。”

——泉州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彭耕耘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