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全面推进配网建设“百日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国网泉州供电公司

  “施工过程多次受阻,我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终于啃下了这根硬骨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亿兴设计院员工刘荣洲不禁感叹。

  近日,历经9个月的线路缆化施工改造顺利完工,泉州鲤城区南环路、笋江路两个路段恢复全线通车。这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配网建设“百日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南环路、笋江路缆化改造线路全长分别为7.8公里、1.4公里,涉及临漳变等5座变电站的15条10千伏线路、站外10条支线的改造,整个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在项目最后攻坚阶段,施工力量调配不足及供应商招标时间长等问题,使施工改造频频受阻。

  问题是着力点,也是突破口。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将南环路、笋江路两个路段的高低压架空线路缆化工程列入配网建设“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列出问题清单,分别研究制定了集中整改措施。该公司亿兴设计院与配改办、工程公司联合勘察、论证协调,将工程化整为零,分成17个子工程,集中力量各个击破。

  为推进配网建设攻坚项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设计人员提前谋划,完成设计图纸绘制,提供技术支持,积极配合工程建设,对受阻范围变更、优化设计方案。同时,该公司配改办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市政土建部分建设施工,合理安排工期,采取合班作业,提升作业效率,缩短停电时长,最大限度降低改造过程对供电的影响,破解施工难题,有序推进配网工程建设进度。

  鲤城区南环路、笋江路两个路段的线路缆化改造,消灭了空中“蜘蛛网”,道路两侧的电线杆也全部“下岗”,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观,供电可靠性也大大提升。这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深入检视问题后,落实的一项具体措施。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贯穿始终,紧跟城市发展脉搏,聚焦群众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