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10月24日,泉州市水利局党组围绕“严明纪律规矩”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的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主题,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运根、副组长林瑞灿到局指导。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的工作会议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在此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其中傅春添、林志彬、颜沧波、颜建东4位同志作重点发言。会上,大家立足水利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讲差距短板,论整改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严明纪律规矩”和机关的党的建设新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紧密联系实际,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让思想境界符合时代新要求、作风形象达到群众新期待、工作水平适应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

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春添在研讨总结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聚焦走在前、作表率,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党建业务融合,持续深入开展清新流域党建“四级联创”和南部供水党建联创活动,做实做活“党建+”,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律己、他律、律他”,共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为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交流结束后,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运根进行点评,他指出市直水利系统上下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实”、调查研究 “深”,检视问题 “准”,边学边改 “真”,取得了阶段成效。在传达了省委督导组有关部署要求后,马组长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时间已过半,但重头戏、硬骨头还在下半场,必须力度不变、标准不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化成自觉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围绕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检视问题,通过“请上来、走下去,小型座谈会、个别谈话、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畅通渠道、广听真言,真正把问题找准,实打实地检视问题;三要认真落实好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检查查摆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抓紧落实落地,以旗帜鲜明的态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