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六个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南安市直机关工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安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固定动作、自选动作并举,力求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一次集体“进企入户”大走访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挂钩的乐峰镇开展“进企入户”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有关政策宣传。针对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贫困户子女助学等方面问题,联合教育等部门共同推动解决。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文章征集活动。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开展“我们的初心使命”主题文章征集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讲述参与、见证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的故事,抒发爱国爱党爱乡的时代情怀,展示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担当作为。

  三是组织一场党务干部座谈交流会。邀请部分机关基层党务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围绕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党建项目化管理创新、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及贯彻落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举办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合推进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授课、分组讨论交流、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进行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等形式,对197名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加强自我教育和教育管理党员的素质能力。

  五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四季家园小区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协助小区举办“歌唱祖国 舞动中华”社区文化艺术节晚会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

  六是组织一场“一句话说初心”交流会。全体党员在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的基础上,采用“一句话”简短的概括性语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忆初心,话担当,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卢珊珊